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祝贺河钢集团入编《雄安新区建设选材名录》

类别:新闻资讯 日期:2018-11-20 人气值:

作为世界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河钢以“建设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为愿景,致力于为各行各业提供最具价值的钢铁材料和工业服务解决方案。目前,河钢已经成为中国第一大家电用钢、第二大汽车用钢供应商,中国核电、海洋工程、建筑桥梁用钢领军企业,在MPI 中国钢铁企业竞争力排名中获“竞争力极强”最高评级,是世界钢铁协会副会长、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轮值会长单位。

 

近年来,河钢树立全球、全产业链理念,谋求“纵向更深、横向更宽”的战略转型,加速形成钢铁材料、工业服务、海外事业与产业金融深度融合、高效协同的格局,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品牌影响力的综合性跨国产业集团。

 

在做强做优钢铁材料的同时,河钢以钢铁产业链条纵向延伸、横向拓展为主线,大力发展现代工业服务业和产业链金融,面向上下游企业提供工业技术、工程技术、数字技术、工业贸易、产业金融等多元服务。按照“全球拥有资源、全球拥有市场、全球拥有客户”的定位,河钢加快实施全产业链全球化布局,先后收购并成功运营南非最大的铜冶炼企业——南非矿业、全球最大的钢铁材料营销服务商——瑞士德高、塞尔维亚唯一国有大型钢铁企业——斯梅代雷沃钢厂,形成“四钢两矿一平台”的海外格局。目前河钢直接或间接参股、控股境外公司约70家,控制运营海外资产超过80亿美元,商业网络遍及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我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钢铁企业。

 

推荐理由:

河钢集团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不断加大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和产品研发力度。集团拥有1854项自主知识产权,制定出多项国家产品标准,200多个钢材品种替代进口,一批"高、精、尖"产品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集团产品在国际国内市场享有较高声誉。北京奥运"鸟巢"、世博中国馆、三峡工程、西电东送、南水北调、中央电视台新台址等重大工程,上海卢浦大桥、美国旧金山新海湾大桥等40多座世界著名桥梁,首都机场、京沪高铁、广深高速等重要交通枢纽干线,以及"神舟"五号、"嫦娥"1号、特种装甲车等航天、国防和军工领域,集团产品均做出了突出贡献。
 

相关链接:

 

规格高
雄安新区自2017年4月1日正式设立以来已经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一年多来,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雄安新区,正从内而外初露峥嵘。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要求,这里将创造“雄安质量”,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要实现这样的顶层设计,建成“世界样板”,绿色节能建材必须先行。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发展雄安新区,培育壮大经济新动能,同时也为有意愿参与雄安未来建设的上下游行业企业提供合作商机。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黑龙江省建材行业协会、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石膏建材分会、中建装配式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临沂市新型墙材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编纂《雄安新区建设选材名录》。确保优质产品服务雄安建设,为雄安新区的“千年大计”做出贡献。

标准严
从企业规模、品牌认可、质量水平、创新能力、战略发展、社会责任等6大方面对征集企业进行综合审定。只有行业龙头企业标杆企业和绿色新材料企业才能入编,以保证《名录》的权威性和实用性。

关注广
自《名录》编纂工作启动以来,包括凤凰网,新浪网在内的多家国内知名媒体保持密切关注,多次报道《名录》编纂进程。
 
《名录》编委会已于9月27日成立,目前《名录》进入到最后的审定和排版流程,预计将于年内正式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