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中国装配式建筑产业与特色小镇发展大会25日在山东召开

类别:新闻资讯 日期:2017-09-21 人气值:
        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国家建材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主办,山东霞光集团承办的“走进霞光,2017中国装配式建筑产业与特色小镇融合发展大会”将于 9月25-27日在山东霞光集团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主题:“破局融合,增长共赢,技术路径”。着力于解读国家和各省市对于装配式、特色小镇等财政补贴政策及全球装配式产业发展趋势,聚焦装配式建筑在建设中关注的核心问题、着重分析装配式建筑关键建材技术、PC结构、钢结构、木结构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案例等重要问题。届时,各部委领导、智库专家、企业家代表和您一起共商新常态下建筑业升级转型的发展之路,将思想的碰撞扩展至现实,助推上下游产业相互融合,推进行业融合发展,多位资深专家及行业先行者将报告主题聚焦在装配式建筑的实践与应用,并根据各自经验进行深入交流。还有政策解读、技术交流、装备推介、项目洽谈等“接地气”的议程将会让不少迫切升级转型的企业从中受益,目前来自国内行业上下游产业300余人已报名参会。
  据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装配式建筑作为建筑产业升级换代的新生力量,具有建造速度快、节能环保、强度高、自重轻、空间利用率大、隔热保温性能好等优点,在“三去一降一补”中,装配式建筑承担生态文明补板和钢铁与人造板行业去库存重任,当前我国装配式建筑比例不到5%,要在5年内达到30%的比例,等于在现有基础上提高6倍,每年将有数万亿市场需求。借全国各地正在打造各异特色小镇计划之时召开本次大会,旨在探索装配式建筑与特色小镇深度融合,形成产业协同发展效应,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推进装配式建筑和特色小镇的快速发展,既是落实国家城乡融合发展的要求,也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 
  作为此次大会承办方的山东霞光集团,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施工及装配式建筑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被授予“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试点企业”、“山东省科技惠民示范企业”、“山东省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承担并完成了多项国家和省级重点科技攻关及技术创新计划项目,取得一批产业化科技成果,技术经济实力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公司主导产品是利用天然生物质纤维和PVC树脂粉通过高新技术融合而成的绿色生态木塑新材料,是国家重点推广的节材代木示范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00余项和多项国际先进的科技成果鉴定,形成年产10万吨生态木塑复合材料和50万套生态家居的生产规模。产品集合了新型建材与装配式方法的优点,施工方便,精确度高,安全快捷,建筑范围广,可广泛用于各类高、低层建筑、木结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在众多知名工程中无处不闪耀着霞光人的卓越丰姿。此外,霞光集团生产的生态室内套装门、整体橱柜、衣柜、浴室柜、墙板、地板、户外景观产品等还可满足各类装配式建筑的全屋定制。“2017中国装配式建筑与特色小镇融合发展大会”能落户山东霞光集团,不仅彰显了霞光集团在装配式行业的先发位置,同时也为霞光集团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
图为山东霞光集团董事长张月霞女士向客户介绍生态木塑复合材料性能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之一,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徐洛屹介绍说,装配式建筑涉及到设计、建工、建材、能源等众多行业,尽管推动装配式建筑已成社会共识,国家和各地也相继出台不少政策,但装配式建筑在我国发展还刚刚起步,存在着产业链融合不深、资源整合不够、技术标准滞后、建造成本偏高、项目管理不顺等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有一个跨界组织,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决定将在此次大会发起成立“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把上下游产业链业内人士聚集在一起,包括设计、施工、建材、能源等一批有代表性、有实力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绿色部品、建材企业、建筑施工企业以及建筑设计单位等等,着力把联盟打造成一个技术交流、技术合作、信息共享的平台,形成一个真正有意义的生态系统,让联盟内的开发商、建设单位、新材料、新能源企业单位都能够获得真正的利益,产生新的商业模式。此外,联盟还将致力于搭建会员之间对话、交流与合作平台,研究、制定、发布和推广与装配式建筑相关的行业标准,开发装配式建筑材料研发,开展市场推广,为会员和经营主体提供咨询、工程项目咨询信息、原辅材料来源信息、原材料采购、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升级等服务。对于未来装配式建筑在中国的发展,徐洛屹表示,因为我国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基础深厚、市场广阔,再加上一带一路政策的推动,装配式建筑必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据悉,大会同期还将举办“第九届中国木结构产业大会”、“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装配式建设项目合作对接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