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被动房 > 正文

除了节能和舒适之外,被动房最大的优势是高品质!

类别:被动房 日期:2017-10-17 人气值:

今天我们将在建筑工程量、房屋品质方面深度了解被动房的第三大优势。可以说,这是被动房秒杀常规建筑的一大亮点!

被动房的设计与建造指南里提到,通过精准的设计和严格的施工监管来确保被动房的高质量,四十年以上不需要进行大型整改,而建筑上的部品部件也不需要频繁地维修。这些情况是根据已经建成的被动房案例总结出来得,可能我们无法通过这些浅显的措辞来理解被动房的好,那么我们将通过对比的方式来理解。

下面这些照片是我们常规建筑常遇到的情况。

常规建筑的质量缺陷

常规建筑的质量缺陷

常规建筑的质量缺陷

常规建筑的质量缺陷

常规建筑的质量缺陷——劣质窗户

常规建筑的质量缺陷——窗户渗水

常规建筑的质量缺陷——窗户渗水

常规建筑的质量缺陷——外保温脱落

常规建筑的质量缺陷——室内壁面发霉

常规建筑的质量缺陷——窗边发霉

常规建筑的红外热成像效果

看完这些照片,相信你一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因为在你的生活中,总会碰到一两件这样让你烦心的事。即便是你所居住的房子没有经历过同类情况,你再稍微询问一下你身边的朋友,他一定遇到过。这些现象,在我们建筑工程界,统一称之为“质量通病”。

被动房的建造准则就是杜绝这些质量通病!

国外被动房效果案例

国外被动房效果案例

国外被动房效果案例

被动房在细节控制方面达到精益求精,彻底规避常规建筑的质量缺陷。比方说,我们担心窗户渗水,被动房的建筑原则是采用高气密高防水外窗+外挂式安装+防水雨布双层辅助+金属窗台板+膨胀止水密封带。这里任何一个工艺在国内的建筑上都不曾有案例的,因为大多数开发商建造房子都是以降低成本+抢工期的模式开展。被动房这种把防水做到极致的技术,只能出现在高端楼盘。低价格低端楼盘只能承受渗漏+维修的烦恼。

比方说针对墙体的渗水、结露、发霉,被动房的高保温+断热锚固件以及阳台的断热处理,都是为了规避结露的发生。

被动房里的保温断热处理

被动房里的外遮阳也要考虑保温断热

被动房里的阳台板都是断热设计

至于保温系统出现脱落、失火等风险,被动房的解决措施是加强工程监管!一种墙体保温系统解决方案是否安全可靠,一方面需要被动房的鉴定机构进行认证,另一方面需要公正的第三方监理机构对现场施工过程的严格监管。只有出具合格的监理报告才能成功认证被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