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四川省装配式农村住房图册》发布 涵盖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

类别:政策法规 日期:2018-10-24 人气值:
     记者从四川省住建厅获悉,该厅日前批准发布 《四川省装配式农村住房图册》,涵盖了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两大结构体系,分三部分进行编制。

第一部分对图册的编制进行了总体说明,主要体现设计标准化、生产工厂化、施工装配化、装修一体化的基本要求。装配式农村住房的设计以标准化、多样化、集约化、舒适性、经济适用为原则,对设计的关键点进行了说明,并对装配式施工作了必要的阐述,以供设计与施工人员参考使用。

 

第二部分为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农村住房,根据村民需要主要分为60平方米、80平方米、135平方米、155平方米等多个户型,又细分为板墙结构和框架结构,两种体系各有特点。

 

第三部分为装配式钢结构农村住房,又细分为轻钢结构和冷弯薄壁型钢结构,分别给出了4种不同面积,不同风格的农房方案供参考选用,并对结构体系进行了三维示意,更加生动形象。

 

记者了解到,本图册给出的4个结构体系的农村住房,在凉山州喜德县拉克乡干拖村进行了集中建设与展示,整个建设历时25天,装配式建筑的优势得到了体现,整个建设得到了领导及广大群众的高度肯定与支持,对在农村地区推广装配式建筑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图册的编制与发布实施,旨在引导广大农村地区积极发展装配式建筑,为装配式农村住房的建设提供一定的指导,在农村住房建设中发展装配式建筑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