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装配式装修的优势

类别:新闻资讯 日期:2020-01-19 人气值:

从2016年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提出以来,建筑行业和装修行业都对装配式翘首以盼。2019年装配式建筑被炒地火热,装配式装修的发展也如火如荼。

目前,我们已有多个工程应用了装配式装修体系。例如万科-金域华府项目,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鲁能-领秀城项目,绿地-百年住宅项目。

那么,装配式装修到底有什么样的魅力,让众多行业巨头、地产大亨如此青睐呢?

1、施工便捷,缩短工期

产品标准工业化生产和套装成品预制部品部件的制造,让在传统装修中80%以上的工作量在工厂内即可完成,施工现场只需要简单的安装,就可以快速完成装修工作,缩短工期。

以拉云装配式无机预涂板为例,拉云装配式装修体系相对成熟,板材在工厂时颜色、尺寸都已完成,无需上门测量尺寸运输到现场直接安装即可。

2、综合成本低

与传统装修相比,装配式装修可以节约20%的材料,节省70%的工时。从综合成本来看,装配式装修远低于传统装修。

另外,装配式装修单模块可拆卸,方便维护和升级,降低二次装修成本

3、可保证品质统一

装配式坚持工艺与模具的控制,确保部件统一标准化,让所有产品的质量标准和应用效果一致,有效解决了质量与形象标准执行难的问题,实现高品质、高效率装修。

4、绿色环保节能

装配式装修作业过程中采用干式施工,不使用涂料、溶剂,不用现场加工,从而从源头上杜绝装修过程中苯、甲醛、DMF等有害化学物质的产生。

 

国外装配式发展已经趋于成熟,对此国内也出台了政策扶持装配式发展,再加上装配式的优点,国内建筑装配式发展已成必然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