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9雄安装配式超低能耗新材料博览会在雄安新区圆满召开

类别:新闻资讯 日期:2019-04-28 人气值:
2019年4月15日—17日,2019雄安装配式超低能耗新材料博览会(简称:新材料展)在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隆重开幕。
 
住建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姚兵、住建部绿色建筑专家委员会主任王有为、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所所长徐洛屹、河北省政府政策研究室宏观处处长陈万欽等嘉宾代表莅临会展现场,超过800余人行业领导嘉宾、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展商代表等出席了博览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副总建筑师刘京主持。
 
本届会展以“共建绿色产业链、助力雄安新建设”为主题,聚焦装配式超低能耗等绿色建筑新体系的未来,旨在通过“会”“展”结合,为上下游产业链相关组织、企业和专家学者搭建产业盛会、前沿展示和交流探讨的合作平台。
 
本届新材料展吸引了正泰电器、东方雨虹、动力源、东宏管业、鲁班集团、美的空调、中铁沧盐、北汇绿建集团、山东霞光集团、金隅水泥、建国防水、筑诚拉锁式房屋等多个行业龙头企业前来参展,展示了多款新产品、新服务。
 
新材料展旨在将行业内最新技术、最新成果与雄安乃至全国的绿色城市建设相结合,响应行业的前沿发展趋势,推动中国绿色城市建设快速发展,促进数字化、智能化领域的交流合作。
 
博览会邀请了东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缪昌文院士、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副院长侯建群、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李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组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于文吉、中建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李丛笑多位单位领导及专家学者发表专题报告,围绕“中国城镇化发展中的新动向”、“装配式+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实践”、“城市发展的新时代、新理念、新路径”、“新型智慧城市新征程”、“装配式超低能耗建筑实践路径指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演讲。
 
2019雄安装配式超低能耗新材料博览会为期三天,展会同期举办了“2019第三届绿色建筑与绿色建材共筑雄安高峰论坛”、“2019全国地坪行业技术交流会”、“2019河北省房地产工程采购大会”等硬核活动,首部《雄安新区建设适用建材指南》发行仪式也穿插在议程中。
 
 
本届博览会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中国装配式超低能耗材料产业联盟、东南大学建筑材料学院、河北建筑材料行业协会、河北住宅与房地产协会、河北省地坪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雄安雏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北汇鸿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