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8第二届绿色建筑与新材料共筑雄安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类别:新闻资讯 日期:2018-06-27 人气值:

借雄安新区成立一周年之际,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联合主办,北汇绿建集团承办的“2018第二届绿色建筑与绿色建材共筑雄安发展高峰论坛”5月31日在雄安新区隆重召开。来自国内300余家相关企业及官方科研机构骨干围绕主题“绿色建筑与建材跨界融合”展开了一场大讨论。

中建股份、中建科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八局、中建钢构、中建西南院、中铁建工、中铁一局、中铁二局、中铁五局、中铁十八局、中煤建设、中煤建安、中国黄金、中材节能、海螺型材、台玻集团、南玻集团、北京城建、汉能集团、海尔集团、米兰之窗、葛洲坝集团、鲁丽集团、中航天卫等单位的代表近30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徐洛屹在讲话中指出,4月21日《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纲要》明确提出把新区建设成为“绿色智慧新城”,提出要“引导选用绿色建材”。这对建材工业来说,既是宝贵机遇,又是巨大挑战。绿色建筑与绿色建材是相辅相成的,只有实现了材料、设计、施工、运行的全生命周期绿色的建筑,才能称之为绿色建筑;只有实现了前期区域规划的整体节能,平衡生产、生活、生态的关系,使区域既宜居、又宜产,产城融合,才是真正的绿色环保。这就要求建材业完成从数量扩张型向资源节约型发展的转变,走绿色、低碳、环保、循环、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现在绿色建材产业刚刚起步,这是建材行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重大机遇。此次会议选择在雄安召开一是向大家传递雄安新区有关建设信息;二是搭建合作对接平台,让施工与建材融合,了解彼此需要,为参与未来雄安建设做好准备。

大会承办方北汇绿建集团洪奇在致辞中说,设立雄安新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建设雄安新区不仅是雄安河北省人民的大事,也是全国人民的大事。北汇绿建集团目前主要业务范围涵盖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轻装别墅、部品部件、3D打印等产品,正在实施自保温墙板、除雾霾新风系统、被动式房屋、整体厨卫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正在建设完备的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体系。北汇绿建的装配式建筑、材料以及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在此次大会上集体亮相,标志着北汇绿建装配式建筑体系经2多年的研究、探索和实践以后,已领跑行业,将助力未来雄安新区装配式建筑产业化的未来!

在这场跨行业的大会上,27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分别从绿色建筑设计施工、节能保温、建筑防水、新型墙材、生物质材料与新能源利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通过多方对话,全方位诠释建筑与建材协同创新的技术核心与行业变革的发展共赢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