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关于开展“雄安新区建设选材名录”编纂工作的通知

类别:新闻资讯 日期:2018-08-01 人气值:

关于开展“雄安新区建设选材产品名录”编纂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定位为“生态宜居与智慧新城”。要实现这样的顶层设计,建成“世界样板”,绿色节能建材必须先行。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发展雄安新区,培育壮大经济新动能,同时也为有意愿参与雄安未来建设的上下游行业企业提供合作商机。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将联合组织编写《雄安新区建设选材名录》。

本次征集的建材产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评选从企业规模、品牌认可、质量水平、创新能力、战略发展、社会责任等6大方面对企业进行综合审定。优秀产品将入选由《建筑建材装饰》杂志社出版的《雄安新区建设选材名录》。名录出版后,编撰单位将定期不定期组织部分入驻雄安新区央企与入选企业零距离交流,实现精准对接,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和消费者推荐入选名优产品,提高产品知名度,扩大企业社会影响。

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共同编撰单位: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

       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

       黑龙江省建材行业协会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中建装配式建筑设计研究院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二、征集范围

  适合雄安新区建设的各类建材产品,主要包括:建筑结构用材、装饰装修材料、防水保温材料、卫生洁具及配件、门窗幕墙、太阳能设备、功能性材料、资源利用产品、装配式被动式建筑部品部件、海绵城市和地下管廊材料、结构功能一体化产品以及其它技术先进、性能优良的新型建材产品。

三、申报条件

1、入编企业是在中国境内设立并合法经营的企业,该企业从事建材产品生产达两年以上(原则上),且产品及品牌在主要销售市场已获得商标注册,自愿参加并同意遵守各项法律法规;

2入编企业经营状况良好,在本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3、注重高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和产业化发展,产品科技含量高,在市场占有率较大,具有较高的用户满意度和品牌知名度;

4入编企业具有较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消费者满意度高,无虚假宣传;

5入编企业的建材相关产品、服务及企业本身符合国家的要求及社会责任感;

6入编企业提供真实、有效、完整的材料。出现虚报、作假行为,即时取消入编资格。

四、征集要求

所征集的建材产品须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以上水平,重点突出节能、绿色、环保、循环等特征,品牌认知度与年营业额稳步提升,生产企业应具备批量供应能力,为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五、征集流程

企业自愿填报《雄安新区建设选材名录》产品征集申请表。初审合格后交由评审专家组按照“评审细则”进行审查,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市场调研和现场抽查方式进行核实。征集申请表填写后加盖公章电子信箱(qbs65571878@126.com,传真:010—65571878)。初选结果在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官方网站公示。评审委员会经过综合审定后入编《雄安新区建设选材名录》。确保优质产品服务雄安建设,为雄安新区的“千年大计”做出贡献。征集活动截止2018年10月1日。

六、联系方式

  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甲1号北楼 (100024)

  话:010-65576998   65571878(含传真)

联系人:李雪13681430882  李洋 13601374049  贾佳13693050506 

  箱:qbs65571878@126.com     址:www.zpsjz.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