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门窗 > 正文

聚焦装配式建筑和精装修 门窗幕墙行业变革在即

类别:门窗 日期:2017-09-21 人气值:
  何谓“新形势”?
  2017年,住建部陆续出台了《“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管理办法》、《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管理办法》等文件,确定了阶段性工作目标,即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20%。随之,各省市纷纷出台实施意见及落地政策。快速推进的新建造方式,直接将建筑关键一环的门窗幕墙及配套件行业推上了变革节点,要求部件产品的设计生产、施工安装、成品保护等现有工艺技术和制造方式进行改革,匹配装配式建筑的要求。
  作为推广装配化发展的重要内容,建筑精装修同样在发力推进。各地陆续出台全装修、精装修的相关政策,精装交付趋势已从一线城市向二线城市、内陆省会城市快速扩张。其中,武汉、深圳、重庆等城市要求新楼盘达到30%精装率才允许售房。作为建筑能耗的“大漏斗”,,门窗等部件不仅要符合健康、环保、节能、安全的精装交付标准,在选材性能、装修工艺和验收标准等方面提速制定行业规范、加强人才培养,还要重视居住的舒适性和美观性,实现建筑节能和宜居环境的最佳融合。
  装配式建筑和精装修,是新型建筑工业化工作不断深入的典型体现,对整个房地产行业上下游都产生了重大影响。而作为与建筑唇齿相依的门窗幕墙及配套件行业,想要把握建筑业转型的机遇,顺势而上,谋求发展,则必须正视“建筑工业化”、“部品部件工业化”的课题,满足当下用户对房屋品质的精细化、高要求。
  何谓“新措施”?
  形势不待人,但门窗幕墙及配套件行业顺应装配式建筑和精装修并非可一蹴而就,尚有亟待突破和解决的难题:装配式建筑对于门窗幕墙等部品都有哪些标准化、模块化、系统化的具体要求?新型建造方式下的门窗幕墙施工技术如何应用和改进?精装修对于门窗的节能、环保性能要求及个性化定制如何实现和提升……从设计、生产、施工及后期维护等各环节,都在新热点趋势下凸显种种问题。
  究竟如何看待新趋势,提出建设性解决方案,在9月28日那天会有答案——
  经济学家赵晓(博客)剖析当前经济背景下的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行业专家讲解装配式建筑发展现状,解读精装修行业发展前景。在专业理性的分析下安抚行业躁动,看清政策方向和发展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