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构件 > 正文

武汉再建两条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线

类别:构件 日期:2017-09-21 人气值:
   武汉市今年将再建两条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线,增加装配式建筑构件产能300万立方米,加速绿色环保的装配式建筑的普及推广。
  武汉市江夏区政府与美好置业集团21日签署协议,确定由美好置业在江夏区建设湖北省首个国际化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这个基地总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主要包括两条装配式构件生产线,预计年产300万平方米叠合楼板,还包括装配式建筑设计、制造、物流运输装配式人才培训等功能。
  据介绍,这两条生产线将在下半年动工建设,预计在2018年投产,技术装备源自于德国艾巴维公司。
  目前武汉市装配式建筑仍处于试点推广阶段,去年底建成和在建的装配式建筑规模达60万立方米。根据武汉市相关规定,从4月份起,武汉二环线内及二环线外重点功能区的民用建筑,在土地供应时就要明确按装配式方式建造。到2020年,武汉市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将要超过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