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钢结构 > 正文

全球22个最具特色的集装箱建筑应用,住在里面如何呢?

类别:钢结构 日期:2017-12-22 人气值:

现在一些人喜欢买带有混凝土结构或钢铁和玻璃的大型房屋,提高社会地位,而其他人选择不同的房屋但要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那住在集装箱如何呢?下面介绍22个集装箱建筑。

1. Poteet Architects事务所设计的集装箱宾馆

这个宾馆是由回收的集装箱建造的,喷成蓝色、切割成2部分,安装上玻璃和大型的滑动门。

这座建筑前面有一个小露台,上面有一个小屋顶,所以雨水不会直接溅到门上。室内的特色是墙上的木板带来温暖、舒适的感觉。

大胆的颜色和材料的结合使这个结构成为一个很棒的休闲空间,还能观赏到周围的景观。这个独特的住宅概念和设计由完成。

2. Adam Kalkin设计的集装箱房屋

新泽西州的建筑师Adam Kalkin利用回收的集装箱设计和建造了自己的房屋,原因之一是成本合理、坚固。

你可以说这是个屋中屋,因为在这个巨大的建筑里面,有较小的单个元素,就像传统的房屋一样。事实上室内通过巨大的玻璃滑动门以及室内房子状的结构与室外结合起来。

3. Marcio Kogan设计的五颜六色的集装箱建筑

该项目由巴西建筑师Marcio Kogan设计。这个集装箱房屋的设计理念是利用工业元素,能很容易甚至在极短的时间里组装。为了解决特殊的限制条件,他们将这些集装箱层叠放置。

高度的问题解决后,就是宽度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Marcio Kogan建造了2个集装箱高度但更宽阔的空间。这样,由于一系列的伸缩门,能将起居空间延伸到户外。这个房屋以不同的风格和独特的理念安装了普通房屋里的所有设施。加上生动的颜色和绿色环境,这个空间成为充满乐趣的年轻人的乐园。

4. 星巴克集装箱咖啡店

这个新建筑只能放下咖啡机和员工工作区,但很有趣,被认为是其他商业(不需要大型的室内空间)的开拓者。

5. Patrick Partouche设计的集装箱房屋

2010年,法国建筑师Patrick Partouche利用货物集装箱建造了这个房屋,模拟传统的房屋建造。这个现代房屋大约208平方米(2240平方英尺),成本大约是22.1万欧元。

它是由多个集装箱建造而成,构成不同的部分,安装大型的窗户和门,获得一个较大型的室内空间,带有起居室和用餐区。由于现代电器和家具,这个房屋看起来很宽阔、富有现代气息。在上层,有各式各样的建造结构,通过金属楼梯和桥连接起来。

大量的阳光照射进来,使每个金属角落或连接闪闪发光,突出工业主题。最棒的是集装箱的门,住户能够关闭他们增强隐私。

6. 本杰明-加西亚-撒克逊建造的希望之屋

本杰明-加西亚-撒克逊(Benjamin Garcia Saxe)利用4万美元在哥斯达黎加建造了一个有趣的房屋,占地93平方米(1000平方英尺)。这个项目更多地集中于与自然的交流,而不是建筑本身。这个房屋非常别致和现代化,但它使用的材料少且功能区域小。

7. 西班牙阿维拉的集装箱建筑

这个住宅项目包括4个12米(40英尺)的集装箱,外观虽不好,但室内是极好的。它由James & Mau Arquitectura事务所设计、Infiniski事务所建造,位于西班牙阿维拉省,称为“Casa El Tiamblo”。

这个房屋花费14万欧元,设有传统房屋具有的所有设施,带有厨房、大型的开放起居空间,周围是密集的玻璃、舒适的卧室和时尚的家具。

8. 莫哈韦沙漠上的第一个集装箱建筑

莫哈韦沙漠上的这个集装箱建筑占地214平方米(2300平方英尺),将高效节能和大量生产的模块结构结合起来,构建一个低成本、可持续性的房屋结构。

9. 舒适的集装箱建筑

这个项目将开放空间与集装箱结合起来。它是由5个集装箱构成,有一个242平方米(2600平方英尺)的开放空间,顶端还建有绿色屋顶、地热供暖和高科技泡沫隔离,营造最棒的居住条件。

10. Building Lab事务所建造的集装箱房屋

设计师Stephen Schoup 建造了一个新工作区。这个结构让Stephen将放在庭院中的许多残余物融入进来。其设计结构利用周围的开放空间弱化了工业风格和仓库形式。室内很适合办公,挖掘出了其最大的潜力。这个空间有足够的区域开展小型的会议,室内设施一应俱全。

11. FranceClément Gillet Architects事务所建造的生态友好型集装箱建筑

这是由FranceClément Gillet Architects事务所建造的生态友好型预制住宅。有证据显示这个集装箱现象已经遍及全世界,而且不同区域和建筑师还添加了自己的喜好。其主要的元素是一些旧的集装箱。

这个住宅占地约104平方米(1120平方英尺),是由4个集装箱建造的模块化和工业化房屋。其理念是建造低成本、环境友好型的建筑。这个项目的成功在于其简单的设计,第一层上是一个起居空间,第二层是3个卧室。

两个体量之间的入口用作车库。室内是明亮的颜色和家具,给人广阔的空间感和温暖气息。

12. 周末度假屋

其粉色斑点立面展现了其多功能性,更好的表现自我,所以其他人能看到你真实的内心。室内很有意境但是极简主义的设计,上层能通过可调整的楼梯进入。

13. Alterra海滩度假村的私人露营小屋

这个度假村之前是一个画廊,通过改造一些空间和增加一些小屋改造成一个酒店。在建造过程中没有树木受到破坏,而且主屋依然用作画廊。

14. Jean Nouvel建造的集装箱餐厅

这个集装箱餐厅是由法国建筑师Jean Nouvel负责建造的。他将LES GRANDE TABLES设想成一个大型的木制结构,外面包裹着玻璃,事实上这个建筑也很好。这个93平方米(1000平方英尺)的餐厅是由回收的货物集装箱建造,利用支架呈现出一个极简化的工业外形。该餐厅能容纳120多人,用于聚会、婚礼和文化会议。

这个结构是一个较大型项目的一部分,但它是一个主要的吸引点,也因为这个饭店是有名的主厨Arnauld Daguin利用当地生产的调味品和蔬菜烹饪的法国菜。

15. 伦敦第一个弹出式集装箱购物商场

Boxpark Shoreditch是伦敦第一个弹出式的购物商场,完全由集装箱建造而成。这个迷你版的购物中心很方便、行人友善,并包括一些非常出名的商店。

这个紧密的结构有限制条件,不像普通的购物商场有大型的停车场和无止境的通道。整个商场是由61个集装箱建造而成,其中的41个位于地面上,呈长方形结构排列。

16. 德国汉堡25小时酒店

Stephen Williams Associates事务所受航海和运输的启发建造了一个有趣的酒店。设计师采用运输厂的集装箱、绳索、回转轴和其他元素建造,产生原始的工业运输仓库的印象。25小时酒店的每个房屋看起来像船舱。

屋顶也是由集装箱建造的,能观赏到整个海港的景色。大堂是最有趣的区域,设有各种各样的座位和休息室,而且该酒店的餐厅也能提供利用当地材料烹饪的当地菜肴。

17. 新西兰集装箱购物商场

另一个购物商场项目是在新西兰,但是规模不同、设计理念不同。克赖斯特彻奇区是在被地震摧毁之后重新建造的。这个明亮的购物设施有27个商店,意在带来特定的日常感,但是还不够。

使用货物集装箱的利益在于使人们感到安全。这个有意义的项目不仅是个购物设施,还是安抚居民的安全元素。

18. 宽阔的预制房屋WIngHouse

这个房屋被称为WIngHouse的原因是它是从一个货物集装箱中打开的房屋。其原则很简单,把所有的东西放在集装箱中,这样它就很容易被运到任何地方,安置到地面上,然后集装箱的墙壁就像翅膀一样上升,利用起重机建造出大型的蝴蝶屋顶。

19. New Zealand On Screen项目

被称为New Zeeland on Screen的项目将电视和音乐视频放在货物集装箱上。Kiwi Films机构想要一种特殊的东西吸引使用高科技设施和小器具的游客,所以他们使用了一些集装箱,把它们改造成互动式的媒体室。

在屋内,人们能体验到最先进的互动式视频墙和许多很棒的应用。客户倾向于古老的装饰,放映经典的电影,带来怀旧的情怀。这个项目的理念是将线下和线上环境结合起来,传播媒体内容,不用再建造博物馆或电影院。

20. Jason Welty设计的集装箱建筑

Jason Welty设计的这个单一的家庭房屋是工业建筑最棒的案例。钢铁框架不仅被覆盖还喷成白色,整体看起来很精致。室内被划分成两层。第一层是一个大型的开放的起居空间,阳光充足;楼上是卧室,风格与第一层一致。

该房屋注重可持续发展,屋顶上设有太阳能电池板和几个风力涡轮机。室外的颜色尽量将建筑与自然环境结合起来。该区域很漂亮,有草地和后院池塘,风景优美。

21. 夏季住宅

这个项目是把普通的集装箱改造成夏季住宅,很适合自然爱好者使用。这2个集装箱有一小片的阴凉地,由藤条屋顶覆盖,适合用餐、工作等等,同时感受新鲜空气。集装箱最大的问题是隔热,在这种特殊的环境下大概有300天的日照时间,所以高温是一个严重的问题。现在已经发展了一个新产品反射阳光,作为隔离器,称为SUPERTHERM,它是带有显著效果的陶瓷涂料。

22. 汤米•希尔费格服装品牌柏林的集装箱建筑

这个项目由柏林艺术部建造,举办Breat&Butter时装贸易展。Tommy Hilfinger品牌是由现代化结构展现,但完全是由回收的货物集装箱建造,形状各式各样。

这个动态环境反映出Hilfiger的美学思想,室内外采用生态友好型的材料。这些集装箱只需要1天的时间来安排,3天时间建造(切割、焊接、安装电梯和灯光等),另外3天装饰室内。